SMP的特色 | 回首頁

  SMP─奈米技術與中草藥的結晶
      中草藥是中國老祖先留給我們的寶物。在西藥尚未發達之前,中草藥就是人們日常用來養身保健與治療疾病的工具。隨著西藥的進步,中草藥卻因為顯效性不佳、使用不方便以及品質不易穩定等因素而漸漸被西藥所取代。
科學中藥的出現,無疑的讓原本使用不便的中草藥在使用上變得更方便,但是相對的卻也因為一些主觀及客觀因素,而使現代消費大眾對於中草藥仍持著保留的態度而抗拒。
  SMP於食品的應用 :
      SMP是一種高溶出、高吸收且粒度極細的全新天然藥物原物料的應用平台。
因為有了SMP,使得我們享用純天然色、香、味成為了一種可能; 因為有了SMP,我們可以讓您在享用美食之餘,還可以享受到健康與活力,而且完全不會影響到食物原來應有的口感。以下提供幾種添加於食品中的使用方法供您參考:
  範例1. 機能營養麵條、米粉:
      將您要添加的SMP(建議添加1~3%)與麵粉或米粉以1:1的比例充分混合分散後,按照您要的比例再添加於您要製作的機能營養麵條中。(如果您要添加1%的SMP,就拿1 Kg的SMP先跟1 Kg的麵粉混合後,再與另外的98 Kg的麵粉混合。添加的SMP可依您的喜好選擇,如滋補的冬蟲夏草或人參、補碘的海藻或海帶、平穩血糖的苦喬麥、補血補氣的當歸及黃耆或是增味增色的紅玫瑰、紫草、甘草、菠菜、香草等)
 
  添加SMP在您要享受的美食中時還是有些該注意的事情要提醒您。因為SMP使用奈米化專利製程製造,因此在一般奈米粉體中常見的團聚、假性結塊等現象都會出現在SMP中。要解決這種現象的話,使用粒徑較大的顆粒(如糖、麵粉、地瓜粉等)來先將SMP進行分散或是用溶劑(水或酒精等)將SMP中的有效成分萃取出來是必須的。
     a